材料運用

材料運用 Stuff Application
沈氏藝術運用最新的材料技術 - 環保油墨

黃豆油墨擁有技術上及應用上的多元特點。它由於具有在技術上,比傳統的石油系油墨為優的特點,以致已形成新穎的油墨市場規模。

技術特點如下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1. 低揮發性成份:所含易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成份極低,印刷乾燥或清洗製造設備及印刷設施,對環境影響較低。
2. 耐擦性(Rub-off resistance)佳:黃豆油墨本身甚為耐擦,使報紙讀者不受手沾黑的困擾,可說甚為關鍵重要,同時又沒有不良刺激異味。
3. 廢紙的脫油墨(Deinking)容易:黃豆油墨的這種特性,係在廢紙回收(再生紙)作業上一個重要因素。
4. 印刷量(Mileage)較多:由於黃豆油墨可展現更為濃厚而且亮麗的顏色效果,以致印刷業者可少用油墨,成本降低而且增加單位印刷量。
5. 廣範圍彩色印刷:顏色深厚,豐富而亮麗,可適於廣範圍的彩色印刷。
6. 無毒性:黃豆油墨由於不含芳香族多環碳氫化合物等,亦利於環保。
7. 耐雷射性佳(Laser proof):當印刷品須要耐雷射性時,黃豆油墨為最佳選擇。它的沸點比石油揮發成份高很多,而當油份受雷射印刷機(Laser printer)或影印機(Copy machine)加熱時,不會揮發而粘在紙上,亦不會污染印刷機零件。

以下為沈氏藝術所取得的認證: